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即将在蓉举行
2021年04月06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岳依桐摄)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岳依桐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岳依桐)记者6日从“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新闻通气会获悉,本次活动以“健康生活·融合康复”为主题,将于4月8日至4月10日期间在成都举办。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书记孟晓星、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持工作的副理事长税益中等参加新闻通气会,四川省残联宣文处负责人、二级巡视员王健主持新闻通气会。

  “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由川渝两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川渝两地慈善总会主办,是落实新时代“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进一步形成“国家扶持、市场推动、公办民办并举”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康复论坛、嘉年华、闭幕式等多项议程。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6家各类参展机构将参与活动,其中企业64家,专业康复中心(医院)14家,高等院校(特殊教育学校)8家,专业助残社会组织20余家。

  据介绍,我国共有8500万残疾人,其中四川622万人、重庆168万人。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残疾人康复,是指在残疾发生后综合运用医学、教育、职业、社会、心理和辅助器具等措施,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

  税益中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倡导残疾人健康生活,促进融合康复发展,创新开展了融合和体验式活动展会,邀请康复机构,助残企业,助残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参加,精心布局医疗康复、社区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运动康复5大展区及残友嘉年华融合式体验展区,主题展馆面积达12000平方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