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石室附小举行“拥抱创新教育 点亮智慧未来”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21: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安源)为建设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师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学子,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石室附小)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于6日举办“拥抱创新教育  点亮智慧未来”交流活动,并在活动中举行了《以色列及其创新教育》专题分享,激发创新意识、创新积极性和提升创造力。

  来自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先生、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项目主任暨总领事夫人潘玛娅女士以及陪同人员和高新区唐俊峰-吴臻华名师工作室成员、区内科学教师代表以及石室附小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讲座伊始,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萍致欢迎辞。李萍校长指出: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把石室中学的千年文化和高新区的创新文化有机融合,积极探寻12年贯通的优秀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教育处副调研员胡斌老师在致辞上表示,高新区作为技术产业开发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并明确提出“做亮创新教育”,并希望在场的所有来宾和师生珍惜学习机会,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先生在活动上带领大家走进以色列灿烂历史和文化。让全场师生深刻了解到这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究竟有哪些深厚的文化底蕴。而教育对于以色列来说,更是充满了历史的厚重与时代的创新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夫人潘玛娅女士在活动上分享了以色列创新思维工作坊,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以色列的创新教育。潘女士谈到在以色列,学校加强创新思维,促进学科融合,这正与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开设的创新思维课不谋而合。她说道:“⽆论在何处,做什么,要⼀直⿎励孩⼦保持创造性思维,引导孩子创建思维模式,打破固定的思维模式”。在活动现场,潘玛娅女士还与现场的全体师生进行了游戏互动,让师生们积极发挥创造力,创新互动游戏,启发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