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森林警察一月内连续连破案9起
2021年04月08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刘刚 杨俊 陈茉莉)今年以来,自贡荣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充分利用“访察化保”专项行动、“森警管理体制调整”等契机,严打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据悉,今年3月内,民警共侦办破坏森林资源类刑事案件9件,刑事拘留3人,执行逮捕2人,采取其他刑事强制措施7人。其中,四川省公安厅督办的重特大“非法猎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1件,滥砍滥伐林木案3件、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制品案5件。

  案例一:今年1月,荣县公安森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留佳镇老祠村的松树被砍伐。接报后,森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在调查后锁定了前科人员刘某某。经查,2020年12月中下旬至2021年1月,刘某某在留佳镇老祠村无证砍伐村民但某某、朱某某林地内的松树140余株。目前,荣县公安局已依法传唤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最终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案例二:今年2月中旬,荣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一起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制品的线索,民警随即开展侦查。

  经查,荣县一诊所的负责人万某某向自贡某康药业有限公司购买了2.9公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制品—炮山甲,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制品罪。最终,荣县警方对其采取取保侯审强制措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