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强化廉政教育 德阳绵竹“清廉夜校”迎来专家授课第一讲
2021年04月08日 19: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绵竹市“清廉夜校”讲座现场。 李海明 摄
绵竹市“清廉夜校”讲座现场。 李海明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张艳丽)4月7日晚,华灯初上,德阳绵竹市“清廉夜校”迎来专家授课第一讲。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郭祎教授受邀为全市“一把手”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在新形势下为何做、怎么做一个清正廉明的领导干部。

  主题讲座中,郭祎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清醒,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

  “作为乡镇‘一把手’,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新时期绵竹‘三高三地’建设……”麓棠镇党委书记黄智在参加了全市“清廉夜校”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道。他认为“清廉夜校”很有教育意义,在受思想洗礼的同时,也更加增强自己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清廉教育贵在落地生根、持之以恒。”绵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晔介绍,“清廉夜校”是绵竹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式教学模式,邀请知名高校教授、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让领导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清正廉洁。通过“讨论式、案例式、探究式、互动式”等学习模式,由“被动听”到“主动讲”,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中,绵竹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牵住廉政教育的“牛鼻子”,各单位“一把手”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挺纪在前、主动履责。今年以来,绵竹市各单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由单位“一把手”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清廉微党课,并通过“清廉绵竹”微信公众号开辟“云上”新阵地,变“线下讲”为“线上讲”,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在全市营造作风优良、干部勤廉、社会崇廉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绵竹市将长效常态开展“清廉夜校”,在做好“一把手”清廉教育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采取庭审现场警示教育、清廉绵竹宣讲、清风课堂、家风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宣教载体,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教育,将清廉元素与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渗透融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潜移默化中提神醒脑、入脑入心,使廉洁教育落地生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