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涪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4月12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孟维斌)“坚守初心,知易行难,而我们的榜样就在身边。周永开同志的初心本色是我们全体共产党人前行的灯塔,见贤思齐、我辈荣光……”演讲台上,7号选手何月动情地讲述着。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近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涪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周永开先进典型主题演讲比赛在掌声和感动中拉开帷幕。

  为深入学习周永开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宝贵品质,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绵阳涪城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来自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的17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联系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讲述着一段段思想触动感悟,用朴实、生动、真挚的语言叙说着纪检战线上一个个感人故事。

  “今天我不讲轰轰烈烈的壮举,也不讲惊天动地的事迹,就讲讲看似最平凡普通,却又是最美的你……”13号选手庞博用深情的语言将身边一个个平凡却又感人的小故事娓娓道来,每一个故事犹如一幕幕画面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比赛全程,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句句肺腑之言,一番番慷慨陈词都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向上的斗志、勇站排头的担当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经过激烈角逐,前10名选手顺利进入复赛。

  “今天的比赛真是既精彩又感人,每名选手所在岗位虽然各不相同,但那颗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却是如出一辙,从你们身上看到了我们纪检监察人的薪火传承。”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孟霞鼓励大家道,“大家要把周永开精神融进思想里、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点滴汇聚成江河,以细壤堆砌为高山,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推动涪城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锻造一支拉得出、打的赢的纪检监察铁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