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党史故事进巴士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车上线
2021年04月13日 21: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张浪)13日上午10点,一辆红色主题装饰的27路公交车缓缓驶入成都牛王庙站点,车身上“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字样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格外醒目。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车上线。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车上线。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公交集团党委依托车厢文化,结合线路特色,打造车厢里的党史教育“微课堂”,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车上线。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车上线。

  走进车厢,风道展板上以党史故事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着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

  27路是一条拥有42年历史的公交线路,荣获全国文明线路、成都市“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光荣称号。它串联一环市井生活圈,贯穿成都一环路东各大商业、居住中心,见证了一环路的历史变迁、发展变化,是成都历史文脉的承载者,也是城市记忆的见证者。

  “利用公交车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用故事展现党的百年历史,我觉得既有新意,又有意义。”一位在车厢内正认真阅读党史故事的乘客说。

  成都公交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邱法军介绍,这样的公交车目前有四辆,成都公交集团希望能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的优势,润物于无声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更多市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下一步,成都公交集团党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