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区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14日 15: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钟瑞)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全区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泸州市纳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药店、商超)等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要求建立了供应商档案;保健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冒充药品、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保健品、以普通食品假冒保健品等违反行为。

  针对已检查出的保健食品专柜摆放其他产品等问题,督促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立即整改,切实消除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摸排涉及保健食品的投诉举报线索,对全区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者进行检查,严禁虚假宣传保健功效以及夸大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确保经营者合法经营,维护全区保健食品市场和谐稳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