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书香德阳 悦读党史” 德阳市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14日 19: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记者 杨勇)德阳市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4月14日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执行,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德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成钢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党史读书角、党史微宣讲宣传点,鼓励广大市民现场阅读党史、聆听党史。德阳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代表德阳市美术家协会画家代表们齐聚活动现场的文艺讲党史--书画创作角,提字、作画,共同完成一幅党史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喜欢音乐的市民们纷纷加入“爱国歌曲大家唱”现场点位,德阳市持证街头艺人带领大家一起欢唱起爱国歌曲。老中青少四代人组成的百人诵读团队朗诵表演的节目颂党史——《我千万次呼唤您》,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说唱情景表演《1921》用当下年青人喜闻乐见的说唱、电音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岁月。舞蹈《信仰的力量》让人备受鼓舞,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坚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授旗仪式。德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德阳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赵仕圣为“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授旗,授旗仪式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传活动的序幕,德阳市文联组建的“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将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创新开展“文艺讲党史”“文艺大讲堂”走基层活动。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德阳市优秀党员代表、道德模范、文化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党员群众一起唱响《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快闪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文艺宣传,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祝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年来,德阳市全民阅读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全力打造“书香德阳”活动品牌,用阅读提升精气神,加深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良好宣传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