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北川: “三个课堂”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5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张延)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绵阳北川团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在各级团、队组织和青少年中大力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依托团、队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基本单元,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截至目前,累计组织30000余人次参与学习。

学习教育现场。
学习教育现场。

  绵阳北川打造主题“微课堂”,将党史教育搬上课堂,开展青年教师讲党史、学生上讲台谈感想活动,结合北川红色文化以身边人讲党史故事,让青少年在课堂上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截至目前,300余个团支部、少先队中队开展活动1000余次。

学习教育现场。
学习教育现场。

  同时,绵阳北川打造活动“大课堂”,依托红色资源,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走进地震博物馆活动,追寻红色印记;开展主题读书活动,重读红色经典;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和学习,打牢青少年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截至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余小时。

  此外,绵阳北川还打造学习“云课堂”,通过“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团(队)课,通过分享实践活动心得交流感想,增强青少年学习教育的互动性,更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感、所悟融入到学习中,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根植青少年内心深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