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顺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共筑平安中国
2021年04月15日 16: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黎涛)4月14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南充高中临江校区组织该校初一、高一年级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平安中国”主题班团活动。

南充高中临江校区学生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南充高中临江校区学生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当日下午,该校初一七班的黑板上书写着“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平安中国”几个大字,学生们面色严肃,正全神贯注的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

  “今年4月15日是第几个国家安全日?”“第六个。”“国家安全受理电话是多少?”“12339。”在初一九班,该班以问答的方式,增加学生的互动性,大家争先恐后的回答,在互动中收获满满。

南充高中临江校区学生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南充高中临江校区学生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为能够生在一个如此昌盛而伟大的祖国而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祖国的繁荣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努力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学生邓凯文说道。

  据了解,该校各班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国家安全宣传片”等视频资料,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法制、案例警示、安全防范等相关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通过本次班团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国家安全离自身并不遥远,对隐藏在生活中的国家安全隐患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该校教师粟杨莉表示,该校在平时还利用朝会、课间等时间,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据了解,2015年7月1日,《国家安全法》颁布施行,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