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广撒公园城市设计“英雄帖” 面向全球征集合作伙伴
2021年04月15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起钰婷)15日,成都设计咨询集团首场全球征集合作伙伴发布会在蓉举行。Aecom、日建设计、阿特金斯、奥雅纳、戴德梁行等100余家来自设计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顶尖机构与头部企业代表,聆听“为公园城市而来,共谋未来发展”主旨演讲,聚焦公园城市机会清单,共商未来发展蓝图。

发布会现场。起钰婷摄
发布会现场。起钰婷摄  

  会上,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首批十家签约企业,与成都设计咨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是由成都市委决策,成都市人民政府出资,成都市国资委作为出资人代表注册成立的承担成都市战略任务、参与市场竞争的国有独资公司。成都市委从2017年开始谋划,2020年12月集团获批成立,2021年1月13日注册,总注册资本金30亿元,现有员工1400余人。业务覆盖建筑、风景园林、市政交通、城乡规划、工程咨询、水利、检测等领域。

 签约仪式现场。起钰婷摄
签约仪式现场。起钰婷摄

  谈到共谋发展,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洪伟表示,该公司将与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在公园城市建设领域、深圳建科院在绿色发展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围绕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加强全面合作,为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园城市新范式做好技术支撑。“下一步,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资源,联合创新研究,推动公园城市绿色发展标准输出;共同开展示范,推动公园城市绿色发展实践样板建设;建立常态机制,推动公园城市建设人才互动交流合作。”

  作为首批签约的十家合作伙伴之一,新加坡CPG集团首席发展官、CPG中国公司总裁孙国峰表示,CPG与成都设计咨询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开创知识智力合作的创新模式,通过优势互补,开展规划设计咨询、项目管理及运维管理领域的全产业链合作。“CPG会将新加坡独特的规划设计理念、先进的技术和高效的管理带入合作之中,并将以最优秀的设计师和管理人员参与合作项目;双方也将建立密切高效的联系和互访机制,并建立人员互派互学的双向培训机制,并在重点项目关键时期联合办公,共同推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