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羊: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2021年04月16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为了解辖区垃圾分类收运工作的开展情况,15日,成都市青羊区分类办例行在光华街道水木光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视察工作。

 居民在现场垃圾分类亭进行垃圾投放。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居民在现场垃圾分类亭进行垃圾投放。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自2021年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成都市青羊区下属各街道都认真学习了《条例》的相关内容,并采取和开展了各项措施,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光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时,将垃圾分类清运工作作为了重点。如,在水木光华小区设立了垃圾分类公示栏,上面清楚标明了垃圾的收运时间、厨余垃圾收运线路图、其他垃圾收运线路图等,完善了该小区的垃圾分类清运的工作细则。

水木光华小区设立的垃圾分类公示栏。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水木光华小区设立的垃圾分类公示栏。青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现场,青羊区光华街道城管科科长罗海具体解答了辖区内垃圾分类清运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也阐述了实行垃圾分类清运时间分段的两个目的:一是为了避免出现垃圾的前分后混,便于街道和社区的监督管理;二是让居民养成定点定时投放垃圾,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刚好有居民在现场垃圾分类亭进行垃圾投放,垃圾分类引导员为其进行了宣讲及引导。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任务重点,同时向广大市民展示了街道及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并通过多渠道的宣传,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广泛地深入到居民中间,从而更有序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