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蓬安: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6日 21: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汪泽民)细读原著原文、开展特色活动……连日来,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并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以上率下党史学习有深度

  3月5日,蓬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成立蓬安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班。

  不忘初心学党史,知史励行坚使命。3月23日,蓬安县委书记崔竹君深入政法系统,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自觉抓好教育整顿,争做新时代政法铁军”的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蓬安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既做领导者、组织者,又做参与者、实践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全县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与此同时,蓬安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立足发展抓学习,明确目标抓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以致用党史学习见实效

  “如果没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这堵塞的下水道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通呢!这就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日前,看着疏通并重新换装好的下水管道,蓬安县周口街道磨子东街社区的居民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对社区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蓬安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化解民生难题、推动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近日,蓬安县人民法院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内部联动、多人配合迅速展开执行工作,并同检察官一起对被执行人进行教育引导,经过5个小时的沟通协商,被执行人通过手机转账兑付执行款,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圆满解决执行难问题。

  创新形式党史学习更生动

蓬安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身着民族服装参加“民族一家亲 同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刘永红 摄
蓬安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身着民族服装参加“民族一家亲 同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刘永红 摄

  4月15日,蓬安县城东幼儿园近600名师生,围绕“我想对党说”主题,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绘画、识党旗、唱红歌等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

  蓬安县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蓬安特色”。

  3月25日,在蓬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学习堂”,沈光枢、龙北光和陈然之三位老兵,为青年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活动中,他们用简洁质朴的语言回忆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通过一个个具体、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入到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

南充市蓬安县城东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唱红歌。刘永红 摄
南充市蓬安县城东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唱红歌。刘永红 摄

  4月8日,蓬安县实验小学围绕“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识党旗、学党史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要创新方式,接地气,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蓬安活起来、热起来。”蓬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采取线上线下学、结合实践学、掌上课堂学、有声听着学等学习方式,让学习常态化,组建由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和青年教师等组成的特色讲述团,依托“红军树”“红军街”等红色资源,开展“老兵讲党史,传红色薪火”等系列活动,多层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氛围。

  此外,蓬安县还进一步整合以蓬安门户网、赋圣蓬安APP、微博微信等网络载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官方微博微信上陆续连载《党史百年天天读》《学党史我打卡》等党史小知识,实现学习教育多频共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