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检察长带队走基层 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18日 19: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8日电 (刘刚 余金汶)近日,自贡市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卓俊涛,带领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干警先后前往荣县乐德镇、双石镇,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暨未成年人保护调研座谈。旨在结合“检民一路”活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基层开门纳谏,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座谈现场(荣县检察 供图)
座谈现场(荣县检察 供图)

  当天,卓俊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荣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参会人员对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近年来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荣县县委组织部、民政局、妇联等部门相关人员,就自身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留守儿童救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各单位还与参会人员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联合机关单位、部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是真正深入基层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大家还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30余条,希望检察机关能采用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开展法治宣传,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惩戒力度。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卓俊涛表示,下一步,荣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继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联合组织部、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团委等部门及未成年人基层保护组织,积极开展针对未成年人家长的法治教育,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形成“家庭、学校、政府、社会”保护合力,推动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