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多举措谋实效 资阳雁江区举行首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
2021年04月20日 13: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吴平华)19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举行首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雁江区委宣传部、雁江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雁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雁江区交通运输局、雁江区农业农村局分别介绍了所取得的成效和未来的具体打算。

  据资阳市雁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吕林麟介绍,雁江区坚持精心组织、迅速启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位起步,自觉站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和推进,全力为开展活动提供领导保障。

  机构人员到位。成立由雁江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全面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下设2个办公室,5个工作组,明确职责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建立工作运行、信息专报、学习辅导、专题宣讲、领导联系、工作示范等制度,确保工作落实、运转高效。各级各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落实“一把手”职责,强化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

  结合雁江实际,制定形成了全区“1+11+N”系列方案,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2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5次,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一周内全区91个参学单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

 资阳市雁江区首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现场。吴平华 摄
资阳市雁江区首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现场。吴平华 摄

  责任压实到位。雁江区委抽派专人组建指导组、督查组,深入73个区级部门、18个镇(街道)和部分基层单位进行督查指导、压实责任,累计开展各类督导10余次,走访活动点2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偏方向。

  坚持立足雁江实际,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特点和不同层面党员群众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带头引领学。在雁江区委常委班子“四个带头”的示范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雁江区委常委班子开展3次集中学习,3名常委分别作专题发言。全区各级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450余次,700余名科级干部结对联系1名基层党员和群众,开展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实现了区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全覆盖参学。

  丰富载体创新学。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民广场等场地资源,创新设立8个红色讲习所,持续推出“老兵讲故事”“老党员讲故事”系列活动60余场。开展“百场红歌汇”“百场红色诵读”“百场红色电影下乡”等活动400余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串联基层党建、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示范点位,结合宣传推广邵子南、余国祯、曹荻秋等红色故事,开辟晏家坝、高洞等2条艰苦奋斗革命精神与干事创业时代精神相融合的宜教宜游教学路线。设立“指尖微课堂”“院坝微课堂”“实践微课堂”,实现群众微心愿30余个,2200余名群众就近学习党史,营造了互动互学的浓厚氛围。在全区“两新”党组织中开展“五共一提升”活动,以“共学、共话、共议、共情、共行”为抓手,促使企业能力、素质、成效提升,全区两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21次,讲授党课8次。立足实际深入学。全区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行业特点、自身资源,深入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习真理、献礼百年”“童心向党·梦想启航”“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我来讲·红星照我心”等系列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和特色专栏,做好全社会全方位发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类信息被中省市媒体采用16条,利用全区各个广告大屏播放公益视频400余条,以革命英雄、优秀共产党员等典型人物为素材,策划“红色故事汇”系列短视频节目,首期推出“英勇无畏夏长生”,点击量达到11万,引起社会广泛赞誉。

  服务基层促进民生改善。雁江区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服务基层,带动各级领导班子开展“1+2+N”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健全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机制,截至目前,全区共走访困难群众和党员2000余人次,帮助800余户,收集并处理意见建议275条。策划推出“献礼百年决胜雁江”“起步年执行落实巡礼”等专栏,围绕项目攻坚、老旧小区改造、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中心工作,下深水、出实招、解难题。制发《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对雁江区人大票决制确定的道路建设、老年关爱服务等10个方面30余项民生实事,逐一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开展“办好一件实事暖民心”活动,梳理汇总办实事清单160余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劲动力。开展“网格+服务”活动,调整优化网格10个,在全区建立网格党支部4个,通过网格微信群,推送党史知识、党史小故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20余篇,组织34名党员网格员带头深入小区、楼栋开展“一日双巡”“错时服务”,广泛收集群众“微心愿”540余条,为困难群众提供“微服务”1100余人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