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内江开展慰问演出
2021年04月21日 09: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邹蕾)4月2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内江,为全市1400余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工会干部、职工代表送上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者之歌”文艺演出。

  当日下午,经典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联合演唱正式拉开演出序幕,再现了中国劳动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昂扬斗志。10余个节目精彩纷呈,诗朗诵《劳动者最美》向新中国建设者发出深情告白,音舞快板《筑梦新时代》朗朗上口、展示出劳动者的伟大成就,歌曲《转动幸福》《红旗飘飘》《新时代圆舞曲》《带我到山顶》《奋斗》热情讴歌党和祖国、以及工人英雄,京胡与舞蹈《戏韵春华》用国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相声《欢声笑语》、舞蹈《丝路画卷》、小品《面子》掀起阵阵高潮,歌舞《劳动畅想曲》唱响了奋斗情怀、舞出了时代风采。

演出现场。王斌 摄
演出现场。王斌 摄

  慷慨激昂的歌曲、绚烂多姿的舞蹈、生动活泼的角色、催人奋进的故事、精心编排的相声小品……始终吸引着观众们的专注目光,大家还不忘拿出手机记录下节目片段。“精彩、震撼、过瘾!”这是大家的共同感受。

  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从北京出发,共有60余名文艺工作者来到内江。相声演员陈印泉表示,此次来到美丽的甜城进行慰问演出,一方面是为了发挥专业优势,为广大劳动者送艺术、送欢乐,把党中央和各级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并与内江市总工会开展一次文化交流;另一方面是想致敬奋斗者、献礼新时代,激励广大职工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场的观众都是来自内江市各条战线的奋斗者代表,他们用劳动和奉献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观看演出,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演出现场。王斌 摄
演出现场。王斌 摄

  “演出十分精彩,我们剧团将积极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演绎形式,拼搏创新,创造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并把这些作品带到基层一线,服务更多劳动群众。”全国先进工作者、资中县木偶剧团党支部书记、团长胡海激动地说。

  全国劳模、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剂研究员李玉梅认为:“此次慰问演出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劳动人民的重视与关怀。”她将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不负劳模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多不平凡的业绩。

  活动结束后,四川华玉板簧有限公司职工代表陈新意犹未尽。他表示,通过观看演出,更加坚定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推动企业发展、社会进步而努力工作的决心。同时,他将以锐意进取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表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看演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全市广大工人阶级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本次慰问演出活动根据中央精神和全国总工会安排部署,由内江市总工会和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表达对全市劳动者的慰问和敬意,引导大家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新辉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