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龙马潭:协商搭起“连心桥” 办好实事暖人心
2021年04月21日 19: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陈涛)日前,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桐兴村文化广场上,龙马潭区政协农村公交拓展服务协商会正在进行,村民、村干部和学校的部分代表积极举手反应问题,龙马潭区区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乘车难、交通设施增设、安全标识完善等诉求展开热烈的协商讨论。

  据介绍,今年年初,龙马潭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中,改善农村公交运行质量的提案较为突出。龙马潭区政协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21年“有事来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先后深入基层进行广泛调研,多次与区级相关部门、企业进行协调沟通。

  “老年人背一背篼菜在公交站台等车,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要是能在公交车站设一个放背篼的台子就好了。”“‘金通工程’站点的设计是有统一规定的,标准化建设没有放背篼等便民设施这一项。但从满足群众现实需求角度出发,龙马潭区将尽快摸排、形成方案,实施改造。”龙马潭区政协农村公交拓展服务协商会现场,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就如何解决老百姓关注的这些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发言中,群众们直奔主题,积极反应诉求,相关部门扎扎实实“接招”,清清楚楚回答。

协商会现场。
协商会现场。

  通过现场的协商与沟通,群众提出的诉求有了明确的结果。兴能公交公司承诺将分期调整相关路段发车频次及开行时间,确保满足群众乘车需求;区交通运输局及公交公司承诺将筹集资金,在6月上旬完成对部分公交站的改造;6月底前将完成特兴街道所属学校周边通乡道路上的安全设施;在待市区行政事权交接完毕后,龙马潭区交通局将力争上半年开通客运中心站-桐心村城镇公交线路。

  “看到大家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对待,给出了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真的非常感谢,这个协商会,开到了我们心坎上。”群众代表高兴的说。

  近年来,龙马潭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把履职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把协商平台搭建到家门口。”在把关定向、平台打造、创新形式、协商实效上狠下功夫,积极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