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寇建平带队调研指导大安区农资打假执法工作
2021年04月22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吴平华 陈皓 ) 为了解各地对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带队到自贡市大安区调研农资打假工作。调研组现场检查了大安区三多寨镇鸳鸯村、何市镇5家农资门市经营情况。自贡市副市长鲜光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彭长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声全,大安区副区长刘勇等陪同。

农业农村部调研农资打假。陈皓 摄
农业农村部调研农资打假。陈皓 摄

  调研过程中,寇建平一行详细询问了店主农资售卖情况,并查看了农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农资经营进销台账、销售票据信息是否完善,各项经营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是否售卖过期、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经查,5家农资经营门店均符合农资经营管理要求。

  随后,调研组在何市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寇建平与农户亲切交谈,询问是否存在购买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是否存在维权困难等问题,同时听取了自贡市及大安区在农资打假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农业农村部调研农资打假座谈会。陈皓 摄
农业农村部调研农资打假座谈会。陈皓 摄

  寇建平对大安区农资打假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粮食安全是重中之中,要绷紧这根弦不能松。要强化“统分结合”,各部门各司其职,保持农资监管高压态势。要加强对农民进行农资打假知识的科普宣传培训,提高农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加大追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源头力度,保持严厉的执法打击。要加强农资门店诚信体系制度建立,建立红榜、黑榜制度。 (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