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市:桑海乡田葚果甜 农旅融合展新颜
2021年04月22日 20: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吴平华 刘嘉仪)春至江源风拂面,桑海乡田葚果甜。近日,2021年简阳品尝采摘季暨简阳第五届桑葚采摘活动在江源镇团岭村举行,现场,游客和附近群众可以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逛乡村振兴集市、观光旅游品桑葚、体验生态农业旅游,进一步感受到江源镇幸福美丽新农村的味道。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开启,鼓舞、折子戏、脱口秀、流行舞、摇滚串烧等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不时与台下观众互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活动中还为江源镇2020年度桑葚产业助农增收先进企业、乡村旅游发展先进农家乐、桑葚产业助农增收示范村、桑葚产业发展先进个人颁奖,进一步鼓励当地企业、种植户推进产业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活动现场,由本地企业产品、农产品搭建的乡村振兴集市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桑葚、桑葚膏、桑叶茶、柑橘、白酒、泡菜等当地特色产品依次排开,不少游客一边观看演出,一边逛集市,现场热闹非凡。“听说今天要开展活动,一大早就起床摘桑葚,你瞧,新鲜着呢,已经卖了好几筐。”集市里,来自石泉村的村民阎朝菊喜笑颜开,面前摆放着几筐桑葚,还有自家的土鸡蛋,一见到有游客过来,她立即招呼起来。她说,家里4年前种下三亩桑葚,每年一到采摘季就特别忙碌,每天早早出门采摘,除了去场镇卖,大部分直接在路边就销售一空。“这几年,我们镇的桑葚品牌打造出来了,好多外地游客都来体验采摘,一点儿都不担心销路。”阎朝菊笑说。

游客体验采摘。谷成斌 摄
游客体验采摘。谷成斌 摄

  表演结束后,不少游客已经迫不及待钻入桑葚林,享受亲自采摘带来的乐趣。只见一串串乌黑饱满的果实沉甸甸地坠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据介绍,今年江源镇4000余亩果桑已全部进入盛果期,在团岭村、石泉村、双井村、红台村、芦稿村等5个村设置了采摘点位,采摘活动将持续到5月上旬。想去品尝桑葚、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和附近群众可沿着成渝高速、简蒲高速、321国道前往到达各桑葚采摘点。

  转眼到了中午,结束采摘的游客可就近选择农家乐,垂钓、休闲、品尝美食。据介绍,目前,江源镇有10余家经过培训规范的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观光、休闲服务,同时,开发了桑葚特色菜以及桑果酒、桑果汁、桑果茶、桑叶茶等系列产品,供游客体验品尝。

  置身江源镇桑海乡田旅游区,随处可见“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的美景。近年来,江源镇紧紧围绕“建设农旅示范新江源”的发展目标,立足实际,以市场为导向,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景区旅游文化和服务水平,倾力打造了桑海乡田旅游区,发展为集“桑葚种植基地、自主采摘农场、环线旅游观光、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