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第三届中国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成都)峰会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7日 16: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简称中国产权协会)主办、以“产权市场促进资本与产业融合,服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题的“2021中国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成都)峰会”27日在成都举办。本次峰会的召开旨在推动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更好助力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围绕国企混改和实体经济发展谋划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共同探讨“十四五”时期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和新路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中国产权协会最新统计,2020年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共完成各类所有制企业混改项目1469宗,相比2019年(947宗)增长55.1%;混改项目交易额2746.9亿元,相比2019年(2035亿元)增长34.9%。国企混改项目共引入社会资本1971.2亿元,相比2019年(1738亿元)增长13.4%。自2015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国发〔2015〕54号)以来,2016至2020年,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共完成混改项目5820宗,累计交易额1.08万亿元。其中国有企业混改项目5523宗,交易额1.05万亿元;民营企业混改项目297宗,交易额330.4亿元。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当之无愧成为助力国有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操作平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峰会的执行单位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金融科技在企业并购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峰会上展示了依托产权交易市场海量的交易数据与丰富的交易经验基础上搭建的“塔米狗”企业并购与融资服务平台,该平台已实现并购融资市场中资源要素联接,构建起并购融资新生态。

  川渝产权共同市场也在峰会上正式揭牌,这是川渝两地产权交易机构携手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次历史性“握手”。未来,双方将通过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区域优势,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全力做好川渝国资国企改革布局服务支撑,共同推进区域产权市场建设走深走实,为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川渝实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