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简高速广兴互通“成南高速四改八”项目钢箱梁完成吊装
2021年06月11日 19: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1日电(任小梅 唐艺瑕)11日6时,经过7小时的彻夜奋战,由四川交建川中养护项目部承建的徳简高速广兴互通“成南高速四改八”项目钢箱梁提前一小时完成吊装。

  徳简高速广兴互通连接德阳至简阳,跨“成南高速四改八”主线,位于成都市金堂县广兴镇。此次改造按双向八车道一次性设计和施工,路基宽度41米,设计改建左幅道路2260米,右幅道路2118.558米,投资约7000万元。该段建成后,将成为川西北、川中等地区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图为吊装现场。任小梅、杨德松供图
图为吊装现场。任小梅、杨德松供图

  “项目位于跨高速路段,且槽梁高27米,单片槽梁自重约为130吨,同时受下穿营运高速公路制约,施工难度较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项目经理彭卫东表示,解决施工难题,项目党员、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带领项目员工密切联系多方筹划,数次召开专家评审会议,在技术方案、施工组织、交通疏导、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做出了周密部署,对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进行重点培训,详细交底,通过对途经沿线桥梁进行重型设备安全通行承载力验算,成功确保了运营高速及钢箱梁的运输吊装安全。

图为吊装现场。任小梅、杨德松供图
图为吊装现场。任小梅、杨德松供图

  据了解,成南高速车流量较大,为减轻施工对交通产生的影响,本次吊装采取整幅断道封闭施工,分设6个管制点位,投入安全管理人员26人、现场施工人员12人、500吨汽车吊2台、150吨汽车吊1台、轻卡车2辆,进行夜间长时间交通管制,保障钢箱梁的顺利吊装,切实做好涉路施工工作。

  11日7时,伴随着汽车的鸣笛声,成南高速恢复交通运营。此次吊装是徳简高速完工通车的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真正实现了德简高速与成南高速的互联互通,带动了德阳、简阳与成南高速沿线交通和周边各区域的经济交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