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学深悟透践使命 川中油气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3日 11: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3日电 (张舜 赵阳春)近日,川中油气矿机关党委前往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铭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在攻坚啃硬、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川中油气矿党委书记、副矿长杨子海在当天讲授的专题党课中,激励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力助推油气矿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川中油气矿聚焦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平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参观教育基地。
参观教育基地。

  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川中油气矿精选理论文章,突出启发性教育,采取中心组、专项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国家大政方针以及企业发展战略深入理解、透彻掌握,开阔理论视野、启发工作思路。针对员工队伍结构不断变化,党员队伍呈现出青年党员多、新党员多,部分党员对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掌握不够透彻等问题,持续强化理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历史责任感。

  截至目前,该油气矿累计开展集中专题学习80余次,组织“开放式课堂”20余次,举办专题讲座2次,并邀请省委党校等高校教授授课,进一步强化学习研讨的深度和广度。

  川中油气矿充分利用教育基地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前往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罗瑞卿故居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持续推进优良传统和责任使命教育,提升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同时,充分利用“攻坚大川中”微信平台、铁人先锋APP等融媒体平台,及时分享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特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

  一方面,川中油气矿采取一站一案,为金华、芭蕉等24个中心井站配置床上用品1000余套,电视、冰箱、抽油烟机等生活电器540余件,切实为一线员工改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围绕“技能专家剖析创新思路、心理导师解惑思想压力、职工权益保障解答”等方面,将送知识、送健康、送文化的“幸福直通车”直接开达生产一线。

  据介绍,该油气矿社保中心通过“学党史忆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赴磨溪8井、西眉清管站等场站,为一线员工讲解“五险一金”相关政策和业务经办过程;组建“劳模宣讲团”,在秋林中心站、三台轻烃站等8个生产现场,座谈交流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专家实物展示围绕生产现场交流创新思路和经验,现场推广创新成果,引导启发员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的多角度创新思维;邀请心理咨询专家深入一线站场,帮助员工排解压力、化解心结,进一步激励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团队的向心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