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宜宾举行
2021年06月25日 11: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吴平华 黄铄然)25日,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此次大会以“智创新生态,共赢新时代”为主题,并将于7月9日—12日在宜宾举行。

  此次大会将邀请众多国内外智能终端技术领域的主管领导、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技术精英以及业内知名机构、组织和企业,围绕智能终端技术探讨、智能终端产业规划布局、智能终端应用案例分享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共话智能终端产业与未来发展。

 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黄铄然 摄
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黄铄然 摄

  据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张健介绍,截至目前,累计签约引进极米、朵唯、苏格、康佳、泽平电子等品牌企业项目231个,已用地约5300亩,建成和在建厂房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600亿元,141个项目投产投运,逐步形成以手机整机产品为主,纵向拥有方案设计、零组件配套、金融供应链等支撑服务企业,横向拓展到新型显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泛智能终端领域的产业体系,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智能终端)。其中:“成都研发,宜宾制造”的成宜合作模式效果突显,签约落户的“2018中国独角兽百强”和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之一的极米科技于今年3月3日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6月24日收盘总市值401.25亿元;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贸易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下,以朵唯云谷、苏格通讯、泽平电子等为代表的一批智能终端企业增加投入、抢抓订单、扩大生产,实现逆势崛起,有力支撑了宜宾工业增速位列四川省前茅。2017年到2020年,全市智能终端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从18亿元增长到305亿元;手机整机产量从428万台增长到6983万台,分别占同期全国产量的4.8%、全省产量的52.4%(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15.38亿台、全省1.33亿台)。发布会上,介绍了智能制造行业总体情况、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及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有关筹备情况,并就记者相关提问进行解答。

  ​据悉,此次大会将运用虚拟现实等技术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全方位展示“十三五”以来智能终端产业特别是四川以及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着力打造“不落幕的云会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