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白江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
2021年06月25日 19: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张浪)25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成都市青白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展在该区文体中心启幕。

成都青白江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作品吸引参观者。白桂斌 摄
成都青白江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作品吸引参观者。白桂斌 摄

  此次展览涵盖美术作品展、书法作品展、摄影作品展、文学作品展、青少年作品展、大港区邀请作品展、文创作品展七部分。展出作品是从两千余件征集作品中遴选出的500余件优秀作品。其中包含美术作品50幅;书法作品52幅;摄影作品100幅;文学作品20篇。在大港区邀请作品展区,除了本区作品,还展出了来自新都、金堂、旌阳、广汉的特邀作品。在特别开设的文创作品展区,还展出了部分优秀的蜀绣、木雕等文创作品。在青少年作品展区,汇聚了180幅师生作品,呈现出红色基因、文艺事业薪火相传的美好未来。

  参展作者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作品能参与到国家和家乡的大事件中,内心很自豪。他们愿意发挥自身特长,用笔尖和镜头里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来表达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热情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生活的美好情怀。

成都青白江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作品吸引参观者。白桂斌 摄
成都青白江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作品吸引参观者。白桂斌 摄

  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文艺展优秀作品颁奖仪式、第36届桃花诗会获奖作品颁奖仪式等。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红色是青白江最鲜亮的底色,文艺是青白江最时尚的气质。”青白江区文联主席李领表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心中的爱、手中的笔,继续潜心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据悉,本次文艺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4日,展期10天,欢迎各界人士观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