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会东:织牢反诈防护网 捂好群众“钱袋子”
2021年07月08日 11: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8日电 (王世良 代会龙)“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兼职让你缴纳保证金的……大家千万不要相信,这些都是诈骗。”在会东县满矿花园小区,金江街道满银路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防通信诈骗知识。

会东织牢反诈防护网。(会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东织牢反诈防护网。(会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满矿花园小区居民罗玉芳说:“现在的诈骗手段真的让人防不胜防,这种宣传很接地气,现在我们基本上都知道如何分辨诈骗、如何防范被诈骗……我也会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如遇可疑情况,拨打110报警电话就对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反电诈宣传。工作人员利用流动喇叭在辖区广场、商铺、超市、公司等播放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音频,并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发送信息,向群众宣传防范网络通信诈骗的常识;讲解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让群众更加深刻了解网络通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等。

  据了解,网络通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呈现发案持续上升、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等特点,已成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财产利益的主要犯罪形式之一,防范打击网络通信诈骗犯罪势在必行。

  近年来,会东县始终将反诈防诈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策划各类围绕“全民反诈”这一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全县人流量最大的三个广场,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各类反诈防骗微视频、微动漫;发动各类志愿团体开展“宣传六进”工作,在社区宣传栏、商店门头、金融机构大厅、政务中心服务窗口等群众集中、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推广各类反诈公众号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同时,会东县各类志愿者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千余群众志愿者定期或不定期走进社区、村落,通过对群众进行“零距离”宣传提醒,用心用力织密织牢反诈防护网,竭尽全力帮群众捂好他们的“钱袋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