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九届科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大会召开
2021年09月07日 21: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罗晶  王怡欢)“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文明友爱,为绵阳办好科博会贡献青春和力量……”近日,第九届科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大会召开。

  针对志愿者不同类型和不同工作岗位,大会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规范、绵阳城市介绍、科博会基础知识、岗位技能、应急救护、党史学习教育等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此次大会为号召青年志愿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筹备工作‘最后一公里’,助力本届科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具特色、更富实效。”绵阳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志愿者要认真学习提升能力,确保各个环节有效对接、协调推进。要充分展示绵州青年热情好客、文明礼貌、自信自强的良好形象和乐于奉献、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成为各地宾朋了解绵阳的“记忆符号”。

  “作为本届科博会的志愿者,我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服务科博会当成是一次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过程,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真诚的志愿服务,向各位来宾传递科技城的名片。”志愿者代表蒋薇表示。

  作为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志愿者的一员,绵阳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李靖告诉记者:“我来绵阳已经4年了,这是我第二次当选科博会的志愿者,我很荣幸,能在第九届科博会上为大家服务。”

  据了解,志愿者招募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层层考核,120名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品格优良的青年志愿者脱颖而出,将服务于开幕式、主论坛以及分论坛,入口检票、会场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