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情系一线“园丁” 开展节前看望慰问
2021年09月09日 20: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9日电 (刘刚 孙伟 罗菲菲)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于近日分别前往雅安市田家炳中学大兴校区、雨城区第二中学,走访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慰问教师(王雅玲 供图)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慰问教师(王雅玲 供图)

  当天,在雅安市田家炳中学大兴校区,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一边参观学校教学环境,一边仔细听取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校园建设、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情况汇报,他现场为学校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并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为雨城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

  “教育工作承载着全区人民的关心和期盼,雨城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学校要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充分发挥优质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在提高教学质量上再接再厉,打造特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雨城区第二中学,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听取了校方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特色教学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向长期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致以了节日的诚挚问候。陈建伟说,希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在慰问过程中,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表示,一直以来,雨城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和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全区上下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业务精湛、师德师风高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绝不能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要突出办学特色,坚持并完善教育内控制度,为做强主干提供坚强的教育保障,全力争创全省一流教育强区;要着力抓好学校建设、队伍管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同的教育品牌,不断推动雨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身担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要以身作则、担当尽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