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2021年09月16日 09: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吴平华)15日下午,乐至县在成都举办“成都东出第一站·成渝黄金分割点”—四川省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吴平华 摄
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吴平华 摄

  乐至是新中国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故乡。乐至位于成渝直线黄金分割点,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6条主轴中的“长三角—成渝主轴”,成都平原经济区东向、南向开放咽喉要地,也是成都东进、重庆西延两大战略的交汇点。近年来,乐至县大力推进“13511”综合交通建设,实现“三高速”纵横贯通,即将实现“双高铁”交汇设站,直联天府新区、两江新区两大国家级新区,已融入成都“半小时”、重庆“1小时”经济圈。紧密联通成渝的交通网络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乐至发展最大的现实优势。

正在签约。吴平华 摄
正在签约。吴平华 摄

  “本次推介会,我们推出了站前广场建设项目、城市外环线建设项目等9个具体项目。”乐至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拟新建1个91000平方米的站前广场,建设内容包括站前中心广场36000平方米,大巴停车场6700平方米,公交停车场5700平方米,社会停车场10000平方米,出租车停车场3000平方米及地下空间,商业综合体、景观铺装、绿化、道路、附属用房及配套设施等,计划建设年限2022—2025年,预计总投资25亿元。

  望城大道东延线建设项目,拟新建长约2公里、控制宽度约100米的双向8车道道路(设计时速60km/h)及配套水系、电力下地等建设项目,该道路为联系高铁商贸新城站前广场与主城区盐湖新区的主要通道,计划建设年限2022—2025年,预计总投资5.5亿元。

  乐至县委书记文勇表示,乐至正阔步迈入“双城记”时代、“双高铁”时代、“人工天河”时代、全面小康时代、统筹融合发展时代,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当前,乐至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被列为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机遇,加快融入成渝、配套成渝、借力成渝,全力打造成渝相向发展联动区、成都东进发展协同区、简乐交界发展示范区,着力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宜居宜业之城、包容人文之城,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加速崛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