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天府有好货 我来当主播”2021四川省互联网营销师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24日 19: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内容摘要: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天府有好货 我来当主播”2021四川省互联网营销师大赛24日在成都正式启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4日电 (记者 岳依桐)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天府有好货 我来当主播”2021四川省互联网营销师大赛24日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素质提升,推动新时代互联网营销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围绕直播电商带来的新机遇,助力四川省乡村振兴和“川字号”品牌相关产业发展壮大,不断为全省培育合格的互联网营销人才。

图为活动现场。(冯子松摄)
图为活动现场。(冯子松摄)

  作为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时代产物,近年来直播电商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互联网营销师于去年7月正式成为国家认证的新工种。开展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是顺应国家大力推广、扶持直播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净化网络商业环境、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的市场需要,将有助于推动直播行业从野蛮发展迈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在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举办,选手与商家均可报名参赛。凡年满18周岁,符合直播平台要求的职工/农民工,企业注册地及纳税归属地在四川、商品生产地在四川的“川货”商家,即日起至10月30日前均可通过大赛管理平台、川工之家APP报名参赛,同时接受少量国内优质商家报名。参赛商品分为饮品食品、农副产品、文化旅游、电子产品、服装鞋帽、美妆配饰、日用百货、虚拟产品专场(电子券、团购等)八大品类。

图为活动现场。(冯子松摄)
图为活动现场。(冯子松摄)

  据悉,本次赛事为开放性赛事,所有事件均为真实事件:真实商品、真实销售、真实盈利。参赛选手将在赛事指定直播平台,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的形式,以大赛时段内累计销售额作为排名依据进行评比。

  初赛时间为2021年10月9日至10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选手与商家共同协商完成直播选品、样品到达等播前准备工作,每周六、周日举行2次(初赛期间共8次)专题直播比赛,其中2次以家乡货为主题,其余6次按产品性质进行分类。选手采用线上参赛方式进行比赛,以累计销售额作为排名依据。选手可参与1场或多场直播,最终成绩为参赛时段内开播的所有成绩累加之和,前100人晋级决赛。

  决赛时间为2021年11月中旬,计划为1天线上直播赛,1天线下技能比拼,线上赛将评选产生前50名选手,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线下赛将邀请排名前20的选手进行现场直播带货技能比拼,根据决赛(线上赛+线下赛)综合成绩,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精英奖5名,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参与“全国互联网营销师大赛”。获得一等奖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五名的选手颁发一次性奖金。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互联网营销师的专业能力,将通过技能比赛、赛训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互联网营销师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努力培育一批互联网营销行业典范及标兵,促进“川字号”品牌培育与产品销售双增长,为推动四川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提升和互联网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