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平武:特色民宿成“香馍馍” 国庆长假催热乡村游
2021年10月08日 21: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高村田园风光。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高村田园风光。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8日电 (罗晶  陈欢  贾莹)住精品民宿、品农家饭菜、赏田园风光、体验乡村慢节奏生活……“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高村乡备受游客青睐,这里的乡村田园和精品民宿群落,成为久居都市人群的休闲旅游首选地。

  “空气非常清新,生态也特别好,云雾缭绕,感觉像仙境一样。而且吃的东西都是村民自家种的,健康又卫生。”在高村乡民主村田野间的游步道,游客黄靖华一家人正在游玩赏景,他说以后还会带上家人朋友再次来这里游玩。

游客在高村花间伴山民宿享受慢时光。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在高村花间伴山民宿享受慢时光。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高村被称为平武的鱼米之乡,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宁静的村庄,赏田园风光、住精品民宿、感受乡村乐趣,是拍照打卡、散心“遛娃”、静心养心的好地方。今年国庆黄金周,来高村乡的游客大多是以亲子家庭、情侣、同学聚会为主,大家都是奔着享受悠闲宁静的乡村“慢生活”而来,在小院里住几天,尝尝特色山货,看看青山秀水,品茶论道,举杯邀月享清风,回归乡村的质朴生活。

  位于高村乡民主村4组的“花间·伴山”民宿,有花有山,还有纯净的空气、清澈的溪流和灿烂的星空。这里山林环绕,寄托着人们乡野的梦想。“住在这个民宿感觉很舒服,晚上睡觉也睡得好,早上起来就感觉空气中氧气含量特别足,很养肺。”游客吴勇说。

  “国庆期间,我们‘花间·伴山’的房间动态非常好,自9月30日到10月7日都是爆满的状态,中午和晚上用餐的人流量达到30-50人,每天的收入达到1万5至2万元。”“花间·伴山”民宿管家强文丽表示,客人反馈也非常好,他们会给客人介绍,来到这里能感受些什么,到山上摘点野核桃,带小孩体验摘梨子,品尝无公害的绿色食品等。

  此外,为确保游客安全健康,高村各个民宿均全面落实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场所消杀、应急处置等制度,各项防控要求全部落实到位。高村乡林夏结庐民宿总经理张文雯说:“国庆期间,我们民宿也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在公共区域,尤其是高频率使用的门把手等,我们会进行每天三次的消毒工作,在用餐的时候,会让客人尽可能的错峰用餐,提供公勺公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