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大图书馆积极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2021年12月13日 12: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希望图书馆可以提供更多类似学习书屋的特色资源空间”“希望能送书上门”“建议增加研讨室数量,扩大研讨室空间”“图书馆可以提高自习空间舒适度吗”“建议在图书馆增设咖啡机,为更高效学习助力”……这是日前四川大学图书馆官方网站的服务新专栏“回音壁”中,四川大学师生在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专题网络调研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建议。在这里,川大图书馆在组织各部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原汁原味进行研判后,都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和回复。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陈明惠介绍:“图书馆通过实地走访学院、设立馆长接待日、馆长信箱、专题网络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就‘图书、数据库购买和使用’‘图书阅览和外借服务’‘空间服务’‘学科服务和信息素养教育服务’‘校外访问和网络服务’等面向全校师生征求意见,仅问卷调查就收到有效问卷回复1120份。”

  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表示:“图书馆对师生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开展研判、讨论和回复等工作,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图书馆‘学习环境的颜值、文献资源的价值、管理服务的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在官方网页上设立了‘回音壁’服务新专栏,长期回复和解决师生反应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力求做到‘原汁原味问计师生,真情实意服务师生’。”

  随着高校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服务的拓展和深化,四川大学图书馆在“开门办馆”方面也做出了多种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川大图书馆副馆长杜小军介绍到,川大图书馆还拓展了文化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为甘洛县图书馆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不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开展线上或现场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助力甘洛县图书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促进阅读文化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四川大学图书馆还将进一步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加强特色资源开发,推进高端知识服务,强化信息资源保障,提升品质服务效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