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成都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第一轮核酸已采样34968人
2021年11月03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11月2日晚上8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发布会,对外发布本起疫情最新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当日成都金牛区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与兰州确诊病例有明确的时空轨迹重叠。

  成都市卫健委主任金城介绍,11月2日0时至12时,金牛区新增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确诊病例为男性,广西人,23岁,企业产品技术支持人员,在蓉租住地为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

  据悉,该病例出现症状前14天活动轨迹涉及西安、银川、兰州、重庆、成都。11月1日接成都金牛区卫健部门通知,其健康码为“黄码”,需尽快接受核酸检测。当天下午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呈阳性。11月2日经市疾控复核仍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该病例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组织省市专家力量,全力救治。

  当日成都金牛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截至18时,成都第一轮核酸已采样34968人。

  【同期】成都市卫健委主任 金城

  及时锁定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等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确保全部纳入管控范围。截至11月2日18时,全市排查密切接触者155人,其中59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密接触19人,均转当地协查。已排查次密接(触者)97人,其中28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解说】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目前成都市已有223个核酸检测机构,其中有54家机构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全市最大日检测能力可实现单管单人次104.6万份。

  【同期】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 范双凤

  近期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涉疫城市旅居史的来蓉返蓉人员,请在抵达成都市以后,第一时间向你所居住的社区,居委会,单位或者是你居住的宾馆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我们想说的是报备行程,可能对一些人来说会增加一些小小的麻烦,但是对于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来说是一份巨大的保障,同时这也是对我们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支持。

  记者 吕杨 何浠 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