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川渝两地20名优秀青年摄影师384幅作品四川成都开展
2021年12月08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嘉宾向入展青年摄影师代表颁发证书。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7日电 (记者 刘忠俊)“平行线索——第二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12月7日下午在四川省成都市红美术馆开幕,重庆、四川参展艺术家、著名策展人、专家学者、摄影工作者等嘉宾齐聚,为推动川渝两地青年摄影事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本次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汇集了川渝两地青年摄影师的优秀作品,表达了川渝两地广大青年摄影工作者追求艺术的真挚情怀和探索未知的勇气。展览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和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参展的青年摄影师作品由川渝两地摄影家协会推选,共20组384幅作品。

  一名参观者观赏摄影展作品《芬芳一生》。

  “青年摄影艺术家要努力拓宽自己生命的厚度,回应好时代课题,把个人的灵魂、艺术的灵魂、时代的灵魂倾注于影像之中,用更长久的尺度来考量、审视、检阅自身创作,让作品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葆有强劲持久的生命力。”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表示,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已成为发掘、培养、推介川渝青年摄影人才的有力平台,也是推进两地摄影事业交流互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抓手,展览汇聚青年能量正成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股有生力量。

  记者在开幕式看到,本次展览集中呈现了20名活跃在四川与重庆的艺术家摄影佳作,摄影师在表现技法上不拘一格,或沿用传统胶片,或采用数码合成,或静态,或动态,呈现出多元化、探索性、创新性和实验性。摄影作品《记疫》从纪实摄影角度,呈现了年轻人对时代的密切关注。摄影作品《社交符号》从另一个维度,刻画了互联网时代下人们社交生活发生的巨变,引导人们反思其所带来的影响。“四川省和重庆市文联为川渝两地摄影师搭建起了交流平台,作为当代年轻人,在未来生活和创作中,将更加脚踏实地,真诚勇敢,谨记传承,不忘创新,努力开拓。”参展摄影师吴为称。

  摄影作品《社交符号》吸引参观者。 刘忠俊 摄

  随后,四川、重庆摄影界艺术家、参展青年摄影家、高校专家学者、新摄影群体代表等40余人,围绕推动川渝两地青年摄影事业发展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在摄影家协会青年工作、摄影产业发展、摄影策展呈现等不同方面碰撞火花。

  摄影展作品《记疫》吸引参观者拍照。 刘忠俊 摄

  据悉,川渝两地通过举办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激发更多青年艺术家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川渝两地民心相通、民心相聚,为凝聚巴蜀儿女奋进四川文化强省、重庆文化强市贡献摄影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