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超百辆“四川造”氢燃料电池客车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2021年12月0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氢燃料电池柯斯达客车。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1日电(单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1日透露,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近期正在加紧生产一批氢燃料电池柯斯达客车,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绿色低碳出行保障。

  据悉,该批车辆采用的是丰田汽车与亿华通合作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由74KW氢燃料电池和70MPa高压储氢系统组成,可储氢8公斤,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上述高压储氢系统由成都亿华通研发制造,采用了70MPa铝合金内胆碳纤维全缠绕三型气瓶,具有压缩能耗少、充放速度快、安全可靠性高等优势。该产品作为“高压车载储氢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已入选2021年四川省科技厅重大科研项目。

  该批“四川造”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低碳、舒适、高效的移动出行服务保障,诠释“绿色冬奥”办会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