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珙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增添发展新动力
2022年03月25日 19: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吴平华 单华燕 )全国两会闭幕,两会精神没有“闭幕”。24日,宜宾市委把传达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直接开到各县(区),各级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发展鼓信心,为奋斗添动力。

  会议期间,珙县分会场的参会人员时而凝神倾听,时而奋笔疾书,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后,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普遍认为,2022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特别是大会审议并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都不约而同地提到要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谈到这一点时,参会人员备受鼓舞:作为珙县的党员干部,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注意到,与以往每年的全国两会相比,这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会期明显缩短、议程更加紧凑,但是会议成效却更加明显。珙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劲松举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仅万余字,但发出的“惠民红包”反而更加厚重了:大力度的减税降费、全部取消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和高职院校扩招、增加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等,都将给群众带来实在利好。

  “政府用“紧日子”换取群众“好日子”,用“三公”经费的“减法”助力民生福祉的“加法”,把更多“真金白银”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上来,实实在在用在民生福祉方面,让人民分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李劲松说。

  中共珙县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冬梅认为,当前对于珙县上下而言,最为紧要的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吃准、吃透、用好大会文件中的重大经验总结、重大发展举措、重大惠民政策。县委党校尤其要充分发挥干部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动领导干部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全力以赴为珙县主动融入宜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全国两会传递出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坚定信心。”珙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恒说,2019年,珙县经开区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其作为现代工业比较聚集的产业园区,在珙县经济建设中起到了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作用。在此次全国两会之后,经开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通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珙县高效能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重点项目的落地。

  宜宾市珙县生态环境局局长汤文朝关注的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他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激荡务实功的新气象、求实效的新作为,进一步梳理细化具体举措,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