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合江强化党建引领做好片区规划编制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年04月19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9日电 (张琳)日前,泸州市合江县强化党建引领做好片区规划编制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白沙镇忠孝村召开。合江县委书记李仁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益良、县委副书记李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议现场。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座谈会上,李仁军分别听取了合江县第二轮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情况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民政局等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以及白沙镇、大桥镇等镇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做好片区规划编制,有利于统筹各方面资源,优化县域生产力和乡村发展格局,提升片区内整体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仁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片区规划编制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统筹做好片区规划、专项规划、村级规划融合发展,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性作用。要深入了解乡村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情况,谋实谋细片区产业发展。要始终坚持把握好统筹与发展、统筹与安全的关系,全力做好县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以高质量规划编制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波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多规合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准确把握片区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规划好发展蓝图,落实好发展举措。要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统筹好专项规划与7个镇级片区、55个村级片区规划的关系,处理好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的关系。村级片区规划编制要立足产业发展、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因地制宜,优化乡村生产、生态、生活空间,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片区党建工作。与会人员会前到白沙镇忠孝佛手产业园,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巴蜀鱼米之乡片区及忠孝村级片区乡村空间规划编制情况。

  合江县领导陈棋楠、刘彬、张蕾、何睦、李泓清,以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