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川商总会组织第二批物资驰援上海 50吨大米装车启程
2022年04月1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企业工作人员分装大米。川商总会 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陈晓静 白雪)11日晚,在川商总会党委的组织下,由四川杰臻(四川润丰)采购的50吨大米从四川广元市装车出发,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定向用于上海市闵行区、金山区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据悉,这是继4月4日首批120吨有机蔬菜驰援上海后,川商总会党委组织开展的第二次援沪行动。

  此前,川商总会党委组织首批120吨蔬菜保供上海,用实际行动号召、引导更多川商支援上海。连日来,川商总会党委与上海市四川商会保持密切沟通,积极联系对接各类生活物资企业,持续为保供上海贡献力量。

  四川杰臻(四川润丰)公司负责人得知后主动联系,表达向上海捐赠物资支援抗疫的意愿。接到需求后,川商总会党委立即开展组织协调,并通过上海市四川商会了解到闵行区、金山区急缺大米。4月10日,川商总会党委建议四川润丰(四川杰臻)从广元市昭化区采购50吨“王家贡米”,捐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定向用于闵行区、金山区生活物资保供。

  据川商总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何君秀介绍,当前保供捐赠行动的难点主要在于物流能否顺利进入上海。此次驰援最初计划捐赠40吨大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此协调到一张车辆通行证,但最多只能装运30吨。为保障所捐物资能运至两个区,上海市四川商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又多次协调,争取到了第二张车辆通行证。四川杰臻(四川润丰)得知后,决定再追加捐赠10吨大米,最终合计捐赠50吨大米支援上海。

  同时,在物流服务紧缺的情况下,四川巴蜀物流公司主动请缨承担此次运输任务,两位48小时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司机立刻准备就位。“现在入沪通道货车较多,对货运司机要求高,但是再困难我们也要把物资安全运到上海。”四川巴蜀物流负责人表示。

  此次援沪大米组织行动得到广元昭化区相关部门大力保障支持。4月11日凌晨,该区组织相关部门,紧急协助大米生产企业开展分装、打包、装货以及农产品质量检测、核酸检测等,力争尽早保质保量把捐赠物资发往上海。

  为方便高效分发到户,川商总会党委与上海市四川商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沟通后,确定该批大米使用10公斤装袋规格。大米加工企业紧急组织人员连夜加班,将50吨大米分装成5000袋,意味着能高效分发到5000个家庭。

  11日晚10点25分,满载川商爱心的50吨大米已完成分拣、装车、检测等工序,正式发车启程奔赴上海,预计可于4月13日下午抵达上海市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粮食保供战。”看到捐赠货车成功发车,上海市四川商会秘书长周国平在工作协调微信群中感慨万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