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武侯“云”签约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 总投资130亿元
2022年04月20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4月20日,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圈’承新机遇·‘链’接新动能——武侯区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500余家“建圈强链”签约企业、授牌链主企业,各产业功能区、产业部门、街道办事处目标企业参与,观看人数达5万人次。

 签约仪式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本次云签约仪式上,京东C仓西南美妆产业园项目、砺剑集团华西总部项目、北京国网电子商务四川总部项目等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13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产业链,其中,30亿元项目3个,5亿元至30亿元项目3个。

 签约仪式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武侯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武侯区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产业建圈强链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链主企业、重大项目招引促建攻坚,努力以高能级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已招引落地65家产业链目标企业,引入市级重大项目24个、“351”项目5个,开工中粮大健康产业园等58个项目,京东西南总部基地等57个项目竣工投用。

  同时该负责同志还表示,希望今天签约的项目业主同武侯一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转化、早见成效;也希望今天授牌的本土链主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带动作用,将更多业务板块、功能总部布局武侯,在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的同时,积极为武侯产业建圈强链牵线搭桥、聚势赋能。

  产业兴则百业兴,百业兴则城市兴。因疫情导致外出招引受困,武侯区积极走访区内链主、链属企业,深入挖潜。探索更多合作路径,创新更广合作模式,挖掘更深合作潜力,共建更大合作平台。在武侯链主企业云授牌环节,武侯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京东集团、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云授牌。武侯全面扩大招商引智“朋友圈”,拓展链主企业、领军人才、科研院所、知名智库、行业协会等多元合作伙伴。发挥链主及龙头企业的主引擎作用,推动实现“一个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一条产业链发展”的良好格局。

  签约企业代表砺剑防务技术集团董事长刘键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就投资武侯作主题分享,他表示,砺剑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和资源渠道优势,以“在成都,再造新砺剑”为发展宗旨、以创新筑链为核心目标、以产业带动为发展引擎、以生态建筑为表达形式、以智慧运营为管理手段,通过“一导二引三孵化”的产业运营模式,助力武侯打造创新研发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人才汇聚高地、综合服务高地、产业集聚高地。

  当前,武侯区正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本次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填补武侯重点产业链空白,补齐产业链短板,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链规模能级整体提升,助力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下一步,武侯将围绕“引育链主、建强配套、补齐链条、优化生态”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招商引智对带动投资、稳定增长、促进转型的关键作用,锚定12条重点产业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协同招商,力争在重点产业链重大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夯实全市建圈强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