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聚“链”成“群” 上下游企业“共生共赢”
2022年04月20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张红)今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区企业坚定信心促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争分夺秒抢时间,93家上下游企业“共生共赢”,产业链发展奋楫笃行。

  疏解物流难保畅通

  走进园区,不少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有序生产,工人忙碌穿梭、机器飞速转动,生动描绘出春天的欣欣向荣。电子信息产业、印刷包装产业链各个环节互相配合、顺畅运转,让蓄力满满的“江阳制造”快速开动。

圣融达科技生产车间。江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圣融达科技生产车间。江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需要的原材料有了着落,生产步伐进一步加快。”泸州合达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卫英介绍,公司产品生产环节多,涉及的原材料也多,原材料主要来自深圳及海外,目前公司已经采取提前预定和提前报关的方式保障供应,从未吊链。

  吞吐顺畅才能良性循环,着眼畅通供应链物流,园区管委会服务小组和各企业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外部原料“进得来”、园区产品“运得出”。随着物流难题的疏解,各企业生产和销售步入正常轨道。

  “物流问题解决后,原辅材料、生产加工、产品出库基本保持正常。”今年合达源电子科技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产品已经通过顺丰快递顺利运往了宜宾、重庆、深圳等地,徐卫英信心满满地说,去年公司已实现总产值1.2亿元,今年预计可以实现总产值1.5-2亿元。

  聚合上下游同发力

  关键时刻,园区的产业链作用和成效突显。

  合达源电子科技还有一部分物料来自园区的上游企业都乐光电。“两企业紧邻,如同胞兄弟。”今天合达源的得益,其实也来自链条式发展战略,合达源电子科技力荐都乐光电入驻园区,于去年7月投产,原材料供货渠道进一步畅通。

  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携手前行的电子信息企业还有镀膜科技和圣融达科技,现代医药企业有百草堂中药和龙人药业等。四川圣融达容阻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汉武说:“上下游的全力打通,企业生产更有底气,不仅年前的订单已经全部消化完,新的订单也在有序生产。”

  “产值的奋力追赶,除了倚靠企业自身过硬的生产能力外,还离不开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协助。”这种力量,被四川华冠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辉称作“外协”。华冠彩印提前布局,打通内循环,将部分订单转移至本地企业加工,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目前,园区4家电子信息企业、6家现代医药企业、83家印刷包装企业分工合作、协同发展,正互相守望、共克时艰,全链条同步发力。

  提升引导力增信心

  产业是经济的命脉,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

  如何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园区管委会主任章华高对“双战双赢”工作有了新的思考。

  为全方位保证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稳步运行,管委会组建的“60人战队”持续作战,“店小二”主动上门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除了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安全培训、安全生产外,还全面了解企所想、解决企业所难、提供企业所需,搜集企业诉求详细分析、对症下药,破难点、梳堵点、除痛点,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一线。

  “用心用情用力解难纾困、用好用活用尽扶持政策、建链补链强链为实体经济蓄势赋能。”章华高说,生产的链条全速滚动,靠的是每一个齿轮的转动,园区的服务和引导会大大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