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亮剑严打“黑校车”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2年04月22日 14: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陈钥围 魏来 吴道才)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校车安全管理,积极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秩序,连日来,泸州市叙永县向林镇精准聚力,全面安排部署,积极联合县应急、县公安、县教体等部门在全域内开展打击治理“黑校车”专项行动,全力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打击治理“黑校车”专项行动。吴道才 摄
打击治理“黑校车”专项行动。吴道才 摄

  自专项行动以来,向林镇注重把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并不断创新强化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依托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第一课”、安全主题班会等方式,走进校园开展校车事故案例警示、接送学生车辆常见交通违法危害性、交通知识问答等宣传,不断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拒乘不符合校车安全规定的社会车辆;镇属综合执法办、派出所等部门发挥属地监管责任,积极组织辖区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管理知识培训,重点剖析校车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讲解安全防范措施,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另外,向林镇还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项交通运输违规违法行为。依托学校执勤岗点、村(社区)交通劝导点,加大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辆的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货运车辆、拖拉机接送学生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罚,绝不姑息纵容;设立交通违法举报热线,动员和鼓励学生家长、老师加强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监督,积极举报校车、学生接送车辆超员、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据悉,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出动现场执法人员103人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6次,发放宣传单6300份,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车辆15辆,其中“黑校车”1辆。

  下一步,向林镇将持续深化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推动交通安全执法监督落实落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安定祥和的安全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