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壤塘县境内发现野生保护动物狍子
2022年04月24日 13: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兰成强  刘小义)细长的脖颈、大大的眼睛、大大的耳朵,近日,在壤塘县尕古玛沟河畔边发现两只少见的野生动物正在觅食,特别可爱逗人。据林业部门鉴定,该野生动物是国家保护动物狍子。

野生狍子在山间觅食。
野生狍子在山间觅食。

  通过现场和拍摄的影像资料看出,此次发现的野生狍子从咀到尾以及四肢的背侧都是纯黄棕色,背中线附近较深,角呈树杈形,美丽无比。

野生狍子在山间觅食。
野生狍子在山间觅食。

  据悉,狍子已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狍子日间多栖于密林中,早晚时分才会在空旷的草场或灌木丛,它对生存的生态环境要求高。所以,在出没狍子的地方生态环境也随之要好。

  近年来,壤塘县牢牢锁定“生态”这个关键,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狠抓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荒山荒坡及通道绿化等重点绿化工程建设。目前,壤塘县森林覆盖率达到46.9%。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州级自然保护区1处,占全县总面积的26.7%。经过一轮又一轮生态文明建设“大会战”,构筑起固沙防风的绿色屏障。岩羊、藏猕猴、水獭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也曾在壤塘群众及游客的视野中频频出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