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洪雅:“五一”假期安全有序人气旺
2022年05月05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洪雅交警公路沿线开展检查和巡逻等。周宇琴摄
洪雅交警公路沿线开展检查和巡逻等。周宇琴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5日电 (刘忠俊 周宇琴)眉山市洪雅县文广旅局5月5日透露,“五一”假期期间,该县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7226万人次,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投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馆游客大幅增加。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旅游接待、旅游安全和旅游服务工作,洪雅县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营造安全文明的节日旅游氛围。

  “五一”假期,洪雅天气先阴后晴,瓦屋山雪景、杜鹃花、珙桐花齐现,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游人行走在栈道,拍照、遛娃、打雪仗……惬意十足。

瓦屋山景区索道景观。周宇琴摄
瓦屋山景区索道景观。周宇琴摄

  受疫情影响,自驾游、乡村游也受到不少游客青睐。洪雅东岳镇稻香湾景区,小火车在花田里穿梭,网红摇摆桥上传来阵阵尖叫,水上乐园大人小孩驾驶着游船互相嬉戏打闹,山地越野车园地里展现着速度与激情……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在朋友圈看到游乐项目多,路程也不远,就带家人和孩子一起过来,既放松了心情,还亲近了大自然。”王女士称。

  “来七里坪很多次了,之前游玩项目都玩过了。这次活动很不错,小孩、大人都适合,很有参与感。”游客张先生称。此外,柳江古镇推出的“做一天贤人·穿一天旗袍·看一天非遗”系列活动和川剧变脸、古筝琵琶演奏、民谣演奏等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这个假期与家人在洪雅玩了四天,一家人很太开心,期待下一次假期洪雅也能带来新惊喜。”成都游客罗女士表示。

  据了解,假日期间,洪雅县各部门联合协作,并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旅游志愿者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道路指引、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等服务。公路沿线、景区出入口,随处可见巡逻的交警,他们全力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和畅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