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合江举行片区联合党委揭牌仪式
2022年05月09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9日电 (苟儒君 祝菡雪 梁孟)日前,泸州市合江县白沙巴蜀鱼米之乡片区联合党委揭牌仪式在白沙镇举行,合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片区联合党委书记陈益良出席仪式并讲话。合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建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薇出席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片区联合党委工作运行方案、片区联合党委2022年工作计划和片区联合党委村级片区党组织设置情况,片区联合党委成员围绕巴蜀鱼米之乡建设、发展方向、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陈益良指出,相关成员镇(街)要加强沟通交流,针对片区联合党委运行机制、管理方案、组织架构、目标发展定位等开展深入研究和探索,结合自身镇域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制定片区联合党委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强化组织保障,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方案和活动,更好地统筹各方资源,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县域片区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陈益良强调,要积极发挥中心镇辐射带动作用,统筹编制片区规划,完善片区医疗、教育、水电使用、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系统谋划产业布局,推进产业连线成片、规模发展。要打破行政与发展壁垒,合理配置社会资源,着眼片区一体化发展需要,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资源精准投放、高效利用,提升治理服务水平,整合治理资源和力量,推动形成片区“一体化”治理模式。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配合,会同乡镇解决片区规划编制和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形成相互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实现党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片区依托长江北岸优越的地理条件,以发展绿色生态现代农业为主,打造独具特色的集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景观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构建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加快建立、完善片区联合党委组织体系,以组织联建带动资源联享、规划联编、产业联抓、活动联办、治理联动,真正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片区联合党委不断发展壮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