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山村第一书记李玉峰:心系群众 助农增收
2022年05月13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3日电 (李媛 李霞)“快救救我的孩子,快救救我的孩子……”近日,驻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大山村第一书记李玉峰正在指挥治理地质灾害塌方路段时,突然听到寂静的山村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只见一农村妇女抱着一个深度昏迷的6岁小孩,跌跌撞撞朝自己的方向跑来。

  李玉峰立刻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求救电话,随即驾车将母子二人往山下医院的方向送去。庆幸的是,经过医生几小时的全力抢救,小孩的病情得到缓解,几天后便痊愈出了院。

  事后,患儿家属打算专程感激李玉峰,李玉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类似这样的场景在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中已经屡见不鲜。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将群众的冷暖常记心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暖心守候和贴心守护,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同时,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多次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大山村开展走访、座谈,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为联系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下足功夫。积极与村支两委实地调查研究,对接区级各相关部门,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协调资金3万余元。立足帮扶村实际,确定该村以种植高山蔬菜为主导产业,规划落实育苗大棚7个,培育辣椒苗、茄苗、包菜苗800余平方米,2022年全村种植蔬菜400余亩,预计全年收入十余万元,人均增收600元。助力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提质。荣山镇大山村属于高山地区,村民吃水难,为更好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积极与区乡村振兴局对接,建立光伏发电1200余平方米,既有效解决日常及抽水用电,同时剩余电量额外增收2万余元,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