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柯城-北川”东西部协作 助推高山种养殖产业绿色发展
2022年05月16日 19: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6日电 (沈倩  张延)近年来,浙江柯城和四川北川两地深化产业协作,通过项目引领、产业基础设施配套,为北川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注入无限活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前我在外面上班,看到自己家门口修建了养殖厂,我就回来了,没想到收入比在外面打工还多,最主要是离家近,还可以照看父母和孩子。”熊元根喜笑颜开地说。

  北川县坝底乡距离北川新县城75公里,全乡以种植高山蔬菜为主,养殖业以生猪、肉牛和小家禽为主。熊元根所在的惠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20余亩,厂房建设6000多平米,饲养了2400余头猪,每年的粪污处理和饲养费用达100多万元。为了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让粪污更有效的循环利用,东西部依托项目资金的注入为合作社修建循环农业排污饲料仓房、建设粪污处理相关设施设备和配套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770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240万元。

  通过前期实地了解和考察,东西部协作为合作社请来科研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研讨,最终通过现代化的粪污处理和秸秆处理技术,将养殖粪污和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生产出有机质土壤进行还田,不仅能够改良土壤结构,生产绿色食品,整个坝底乡还能够实现种养循环,有效解决养殖粪污和秸秆燃烧等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