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甘谷地至蜀州500千伏输电线路改接工程带电投运
2022年05月14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电力工人李小烈在二郎山上走线验收甘蜀改。 潘柱东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3日电 (刘忠俊 谭谢阳 周毅)5月13日,四川甘孜州康定500千伏变电站内,康蜀二线检测同期电压合格,合环成功,标志着四川甘谷地至蜀州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下称:四川电网甘蜀改工程)全线成功投运,正式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实施四川电网甘蜀改工程,主要目的是为满足康甘地区富余水电送出需要。通过将原有康定至甘谷地500千伏线路和甘谷地至蜀州500千伏线路,在预设的改接点上开断,与甘蜀改工程新建铁塔相连,形成康定至蜀州500千伏线路和甘谷地至姜城500千伏线路,让康定、甘谷地形成两个相对独立、互不影响的送出通道。

海拔2700多米二郎山上,云雾穿梭在甘蜀改NA1041号至NA1043号铁塔间。 潘柱东 摄

  四川电网甘蜀改工程自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历时2年6个月,线路途经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天全县、芦山县,全线90%为高山峻岭,其中39%为无人重冰区,翻越常年雾雨“天堑”的二郎山。“投运前,进行改接工作是为最大程度减少停电时间,降低电网风险。”国网四川送变电公司项目经理安君称。

  据悉,四川电网甘蜀改工程投运后,将让甘孜州电网合计外送能力从现有的827万千瓦提升37%,至1135万千瓦,为成都等负荷中心提供更稳定的电源,实现四川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