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仁寿:让营商“软环境”成为发展“硬支撑”
2022年05月19日 15: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刘忠俊 郭桥 潘建勇)5月中旬,位于眉山市仁寿县经济开发区的四川宏量基筑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流水线经投料、制浆、配料、浇注、静停、切割、预养、蒸养、分掰、分拣、打包和入库环节,用于商品房、写字楼、仓库等建筑设施隔墙材料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和蒸压加气混凝土板就制作完毕,准备销往市场。

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办税人员介绍退税等。潘建勇摄
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办税人员介绍退税等。潘建勇摄

  进入5月以来,眉山仁寿县各企业围绕生产目标,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同时,当地政府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018年落户仁寿,不仅看重便利的交通,还看重当地丰富的原材料资源以及悠久的工业基础优势。”四川宏量基筑建材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刘少权称,周边乡镇的石英砂和水泥是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就近采购减少了运输成本。同时,仁寿县域高速路网发达,产品运往市场也十分便捷。

工人师傅正在安装生产线。潘建勇摄
工人师傅正在安装生产线。潘建勇摄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重要的发展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与项目发展、企业壮大、创新创业活力息息相关。正在建设的川果智慧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工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模板搭建、钢筋绑扎、焊接等,一旁的一号厂房内,工人正在进行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争分夺秒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用。“2022年2月以来,仁寿成功签约沃特沃德、华盛兴邦等13个工业项目,总投资额54.92亿元人民币。正洽谈的工业招商项目有23个。”仁寿县相关负责人称。

  近年来,眉山仁寿县行政审批局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聚焦项目审批服务中的薄弱环节、关键环节,坚持问题、目标导向,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提高行政效能。2021年以来,仁寿县共有4299户企业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其中营商通453户,位居眉山市第一。

  据了解,接下来仁寿县将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