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应急:“1234”工作法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年05月19日 22: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雅安市应急管理局19日透露,该市采取“1234”工作法,推进防汛分级精准防控,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雅安应急推进防汛分级精准防控。雅安应急供图
雅安应急推进防汛分级精准防控。雅安应急供图

  据了解,雅安市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构建市、县、乡、村、组及行业主管部门预警信息传达确认和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反馈机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敲锣吹哨等方式,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到企业到工地,打通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米”。此外,督促基层责任人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确保既要“叫醒”也要“叫应”。

  同时,根据气象、水文、水利相关行业标准,区分有降雨未达到发布预警、发布蓝色预警、发布黄色预警、发布橙色预警、发布红色预警五个层级,对县乡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以及工程建设工地营地分级明确应对措施,指导相关部门(单位)按不同层级预警及时开展队伍物资前置、转移避险撤离等措施。同时,充实救援队伍,补充抢险装备,完善防汛物资。

  据悉,雅安市还制发《突发事件行动方案》《汛期防范应对洪涝地质灾害部门联动机制》《突发事件信息处理联动协同机制(试行)》《雅安市军地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协同联动能力,构建区域救援协作机制,确保遇有突发险情灾情时能够及时有效联合应对处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