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甘孜石渠:“民族团结在我心”少先队员演讲赛落幕
2022年05月19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刘忠俊 郑雪静)19日,甘孜州石渠县“民族团结在我心”少先队员演讲比赛落幕,此次比赛吸引了当地学校的12组选手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

演讲比赛现场。郑雪静
演讲比赛现场。郑雪静

  据了解,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热情,共青团石渠县委、石渠县教育和体育局、石渠县少工委共同举办了此次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一等奖颁奖现场。郑雪静
演讲比赛一等奖颁奖现场。郑雪静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题,生动诠释了石渠县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同时,通过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畅谈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认识,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事例诠释了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赞美之情。

参赛选手等合影。郑雪静
参赛选手等合影。郑雪静

  “携手、用心和爱去传承各族人民永远一家亲的传统,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共青团石渠县委副书记古让拉姆表示,举办以“民族团结在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团结进取,弘扬正气。同时也希望青少年能珍惜宝贵时间,勤奋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为创建和谐集体、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