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首个“火焰蓝”康复理疗中心在德阳市挂牌成立
2022年05月19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9日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该省消防救援队伍首个“火焰蓝”康复理疗服务中心已在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罗江区大队挂牌成立。

 “火焰蓝”康复理疗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现场。四川消防供图
“火焰蓝”康复理疗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现场。四川消防供图

  据了解,德阳市罗江区中医院“火焰蓝”康复理疗服务中心以打造联合救援特种力量,发挥协同高效救援优势为目标。它的成立对消防救援、中医治疗联合建站,信息共享,院前诊疗工作新模式的一次探索,为进一步推广“消防救援、医疗救护一体化”服务提供经验和示范。“此次为消防救援免费提供、配备了价值人民币10万余元的10类100余套康复理疗仪器。同时还确定了理疗康复科主任及6名医护人员为康复服务中心常驻理疗师,每周定期开展上门服务,为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进行检查、治疗。”德阳市罗江区中医院院长陈华云表示,“火焰蓝”康复理疗服务中心是德阳消防和医疗共建项目的延伸,也是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中医适宜技术“六进”活动之一。

  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斌表示,消防救援队站开放日时,“火焰蓝”康复理疗服务中心还将为周边社区居民、前来参观培训的市民提供义诊义检,着力构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防火墙”和生命健康“防护网”。

  据悉,下一步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不断总结建设试点工作经验,促进“消医”深度融合,推进院前诊疗体系在消防救援队伍靠前建设,切实发挥“1+1大于2”的工作效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